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法治专题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0-12-08
  • 点击:731
  • 来源:

    12月8日上午,2020年宪法宣传月升旗仪式暨宪法朗读活动在主楼广场前举行。副校长黄燕飞、电子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升旗仪式举行之前,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国旗的由来。大家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



    7时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名退役军人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全体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唱国歌。



    现场师生还在主楼广场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集体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条文。在宏亮的朗读声中, 宪法精神浸润人心,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律意识,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共识。
    此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是我校2020年“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卢基友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