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论证会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0-12-18
  • 点击:871
  • 来源:

    12月17日,我校联合新大陆科技集团、华融汇金(南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在1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南通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李俊、南通人社局副局长蒋洪涛、南通科技成果处处长陈永祥等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和我校副校长黄燕飞、陈玉君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学校科研与产业服务处处长周小青主持。
    会上,黄燕飞副校长各级领导对该项目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对该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恳请专家提出宝贵意见。新大陆科技集团教育公司产业学院院长罗选刚、 华融汇金(南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蔡思童总经理分别代表公司讲话。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秀林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工作做了汇报。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可操作性方案。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校、企、园区三方合作形式建设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示范基地,符合南通地方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有利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有利于孵化科技创新型企业,对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具有较好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基地建设非常必要。专家组提出基地建设要合理规划,建设期内的硬件投入要紧跟信息技术发展形势,要线上、线下实训相结合,校企交互培训紧密结合。建议实行混合所有制运行机制,清晰界定校、企、园区三方职责,实现企业化运营,补充基地建设财务分析,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增强实训基地的自我造血能力,加强与企业合作,精准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

     论证会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根据专家组建议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上报审批。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廖忠智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