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校长马成荣一行参加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项目验收答辩会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0-12-18
  • 点击:1016
  • 来源:

    12月7日,校长马成荣率双高建设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新能源汽车专业负责人一行赴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在线上参加国家级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验收答辩会。

 


    今年是我校国家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的收官之年。该项目自2017年申请筹建,到2018年立项建设,再到今年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我校作为该资源库项目的第二主持单位,严格对照项目任务书、经费指标、监测指标和验收标准,科学确定建设路径和推广方案,精心组织专业教师,积极协调行业、企业力量,共同开展项目建设,确保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和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圆满完成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中的素材制作、企业案例收集、调研论证、《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课程建设和资源库推广应用等任务,共计完成建设资源总数2278个、视频动画数1359个,覆盖用户2837名,累计学习时长120770小时。验收检测的学习用户数、学习时长、互动人数等指标均仅次于项目第一主持单位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主持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是我校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必要条件之一。学校在开展此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应用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学校已参与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项目4项,同时开展了2个校内专业的教学资源库建设。

 


    依托此项目建设,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成果频出,取得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骨干专业、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专业、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江苏省重点立项教材等一批优秀成果。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瞿磊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