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迎元旦”升国旗仪式
  • 发布人:qcjt
  • 时间:2021-01-01
  • 点击:993
  •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https://qcjt.ntvu.edu.cn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清晨,迎着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前广场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校纪委书记王建出席仪式并作讲话。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早7时,东方欲晓,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熠熠生辉。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国旗下,学生代表以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发言,希望全体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能继续保持优秀的品质,进一步发扬努力学习、认真实践的良好学风,在老师的教诲与指导下携手共进,为开创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明发表了“向新年献礼,做时代先锋”的主题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对全院师生提出了新一年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一起努力拼搏,超越自我,让每个人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加有意义,能迎着新年灿烂的朝阳,迈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去实现属于我们美好的理想。校纪委书记王建作总结讲话,他号召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一路同行走到底,为学院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实现新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内在统一起来,推动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师生思想和行动自觉的有效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升国旗仪式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将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林学栋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