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我校喜获批第二批南通市级网络文化传播示范基地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1-01-05
  • 点击:813
  • 来源:

    近日,据市委网信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南通市级网络文化传播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第二批南通市级网络文化传播示范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 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市“中国好网民”工程,我校扎实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南通职业大学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南通职业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建有校园广播台采编室、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图书馆网络文化传播角等网络文化传播场所,宣传部成立了新媒体工作室,图文信息中心组建了网络安全管理团队,团委建立了抖音制作团队,电子工程学院设有动漫工作室,共同组成了一支素质精良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传播队伍。同时,配备了台式计算机、投影仪、摄像机、照相机等专业设备,用于素材的采集、加工和项目研讨。
    学校每年运用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媒体开展线上线下网络文化宣传活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周”、“弘扬工匠精神”等活动,承办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云”毕业典礼、战“疫”有我专题宣传、“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在线心理班会等活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近两年,我校新闻媒体工作室等团队在学校官网、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等渠道推发图文网文超千条、音频材料超150条,网络文化产品涵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安全宣传、法治宣传、安全教育、文化传承、校园活动等方面,致力于服务学校师生和广大网民,加强网络正面宣传、推动网络文化精品的创作和传播,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共同维护和谐晴朗的网络空间。
    2020年12月22日,我校将以入选第二批南通市级网络文化传播示范基地为契机,围绕网络文化、网络公益、网络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和网民素养,为晴朗网络空间建设和网络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文:陈淑青  编辑: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