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交汇点新闻”报道我校学生参加家乡防疫风采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1-02-09
  • 点击:801
  • 来源:

    2月9日, 交汇点新闻以“南京高淳:让青春在网格防疫一线绽放风采”为题, 报道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专接本学生葛靖毓积极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者工作, 为家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力量。以下为报道新闻:
    交汇点讯  当前,面对我国境内出现的零星散发和少部分聚集性传播疫情交织的复杂状态,南京市高淳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作用,全力做好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返乡大学生闻讯而动,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名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出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葛靖毓是南通职业大学的一名刚刚返乡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回到家的第二天,就来到淳溪街道北漪社区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葛靖毓每日在北漪社区2号网格按时上岗,帮助社区核查信息进行录入、入户摸排、值守卡点,耐心向居民宣传,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好帮手”。
    面对“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压力,居家防疫、自我保护必不可少,垃圾分类、环境卫生也一样重要。
    2月8日下午,淳溪街道淳安社区组织8名返乡大学生开展“强化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活动中,一部分大学生向辖区居民宣传了垃圾的几种类型、垃圾分类现状,以及垃圾分类的目的,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垃圾。
    另一部分大学生,则挨家挨户发放“返乡人员一封信”和“各地区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同时,倡导居民疫情期间“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离淳”,在做好疫情个人防护下垃圾也要分类,并对居民进行相关防控知识普及讲解。
    据了解,高淳区除专兼职网格员、政法网格员2600多名投入一线防疫外,600多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加入网格一线防疫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来源:交汇点新闻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