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1-03-15
  • 点击:871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3日上午8时,我院党总支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学院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王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全体人员来到了海门校区,用师生捐赠购买的桃李和樱花树苗为海门校区种植“交通/艺术”林。活动开始前,交通学院党总支唐建明书记首先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活动流程。王建书记在活动上作了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艺术设计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通过瞻仰烈士陵园、植树、追寻总书记考察足迹等活动,既学习回顾历史,又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是为海门校区的建设发展办实事。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锐意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活动现场,党旗飘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挖土、抬苗、培土、浇水,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团结协作,桃李树苗和200株樱花树苗整齐矗立在海门学院原本空荡的土地上,形成一道亮丽的“交通、艺术林” 风景线。




    中午12:40,两个学院驱车前往海门区烈士陵园祭扫英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工作人员对海门区革命历史的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家乡的红色事迹。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赞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师生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下午15时,全体人员来到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站---南通市五山滨江片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来通考察调研时走过的沿江步道。40多年沧桑巨变,过去脏乱差的地方经过整治现在已经变成了公园的绿化带。实践告诉我们: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后续两个学院党总支还会策划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爱国主义教育获得的形式和内涵,多层次、全方位的发挥红色教育的效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唐临琳   文:朱丽亚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