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3-26
  • 点击:1293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1306会议室召开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孙勤海主持。
    会上,孙勤海部长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专职辅导员配备工作的文件精神,分析了我校专职辅导员队伍的结构和现状,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专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思路和政策保障,强调学校辅导员配备必须坚持“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师生认可”的标准。
    党委学工部秦艳霞部长充分肯定了广大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表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支重要队伍,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学生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广大辅导员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专职辅导员选聘过程中,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他对辅导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新时期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希望大家增强学生工作温度,把个人成长融入学生成长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在立德树人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人事处  文:顾志祥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