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综合一、综合三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每周一学”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4-30
  • 点击:728
  • 来源:

    4月28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综合一、综合三党总在校史馆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每周一学”专题活动。三个党总支的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羌毅作为党员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婷主持。



    学习会上,周云婷同志介绍了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班子成员带头学、党支部书记示范学、党员同志带动全体师生一起学,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过硬作风、实际行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讲好党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凌明同志汇报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国教学院在切实做好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将学习教育向青年大学生延伸,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寻访老党员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红船精神铸匠魂”主题团课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并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外语专业教育相融合。




    学院英语、日语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进行了双语讲述中国故事的现场展示。



    范瑄瑄同志和马莉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的内容进行了领学。这两章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到1978年的历史。在这一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这一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庞德美、朱泾、杨帆三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分别谈了自己对铁人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感悟。他们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三个坚持、三个反对”的作风建设要求,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举措,展示出了扎实的学习成效。



校党委书记羌毅同志就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乃至整个党的历史,进一步在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强调,在今后学习教育中要特别注重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师生就是学校 学校就是师生”的情怀,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凌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