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开展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巡查工作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4-30
  • 点击:1103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顶岗实习专项检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顶岗实习过程管理,提高顶岗实习的质量和效果,提升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学校成立了由教务处、质量评估中心和各学院分管院长组成的4个巡查组,于4月29日至30日两天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专项检查。4月29日下午,由教务处、质量评估中心、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成的巡查小组,来到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标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如皋邻里中心项目部,检查建筑工程专业183D班邹鹏飞、邹俊龙、沈启帆和刘唯康4名同学的顶岗实习情况。
    标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集团副总经理、政治部主任江俊,集团公司总工陈霞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江俊主任简要介绍了标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点评了2018级4名同学的顶岗实习情况,高度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我校能继续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交流后,巡查组与如皋邻里中心项目的4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4位学生的实习岗位、企业师傅指导、实习单位安排、实习待遇、存在问题及对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建议与意见等。实习学生一致认为标龙集团对他们顶岗实习工作非常重视,给每位学生都指派了经验丰富的现场师傅,实行“一对一”指导,让他们在实习岗位上心有所安,学有所成,志有所归。



    教务处处长周开俊对顶岗实习学生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认真对待顶岗实习工作,做到高质量完成顶岗实习;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顶岗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在实习中切记要全面遵守安全规程,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四是不辜负学校、公司及项目部的期望,在合适的实习岗位上发光发热。

    巡查组一行还走访了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江苏智目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泰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王子纸制有限公司、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通盛典瑞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南通优格贸易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检查了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  文:吴志强、董杨琴  图:袁雪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