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我校开展“小小乘务员”职业体验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儿童共圆“蓝天梦”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6-01
  • 点击:1320
  • 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学生志愿者“走出去”,主动参与到为群众服务中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了以“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学的空中乘务专业技能,邀请周边社区的孩子们来到学校“航空模拟舱”实训室,开展“小小乘务员”职业体验活动,共圆孩子们的“蓝天梦”。                            
     此次“小小乘务员”职业体验活动共有12名社区小朋友及家长参加。活动分为打造职业妆容、客舱服务演练、安全演示、放飞梦想等多个环节。在“客舱服务体验”环节,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模拟舱,面对真实的设备与场景,纷纷发出赞叹。进入“飞机客舱”后,身着空乘制服的小朋友们担当起了客舱乘务员的职责,家长们则充当“旅客”接受服务。“小小乘务员”们开始了有序的客舱服务,巡视客舱、发放餐饮,样样都做得有模有样,“客舱”里充满了小朋友们天真的欢声笑语。  
      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职业体验活动,让他们和孩子感受到了职大学子高超的职业技能、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积极热情的态度,希望可以多参加此类情境模拟的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得到了新华日报、南通发布等省市媒体的宣传报道。

    (来源:团委  图文:丁晨  编辑:崔超)

1.打造精致妆容

2.安全演练示范

3.讲解乘坐飞机小常识

4.客舱服务演练

5.氧气罩佩戴演示

6.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报道我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