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7-27
  • 点击:886
  • 来源:

    7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体在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褚金星就统筹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南京疫情来势凶猛,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坚决摒弃麻痹心态、侥幸心理、松懈状态,把省市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全校各学院和相关处室要强化分工配合,学工部门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保卫部门加强校园出入管控,后勤部门加强物资储备,迅速恢复学校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体系,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加强预案推演,提早谋划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刻关注台风轨迹,以最坏打算,作最全准备,以全校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书记羌毅就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省内出现疫情又恰逢强台风逼近,各学院和相关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对事态发展的敏感性和对事情处置的敏锐性,切实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反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抓紧完成旅居史排查和有南京旅居史师生的核酸检测,切实做好校园管控,把物业、安保等外协单位人员作为重点人群纳入学校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认真部署即将开展的技师学院12-18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制订责任清单,做到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为秋季开学作最充分的准备。要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相关处室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前对门窗、广告牌、实验室、地下室等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值班值守,增强应急力量,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备齐备足防汛物资。要加强主校区与海门校区联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险情,全力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全体人员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文:任海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