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南通职业大学新四军研究分会开展红色基地学习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8-02
  • 点击:890
  • 来源:

    7月16至18日,南通职业大学新四军研究分会一行,在分会长、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的带领下,赴苏、锡、常等地的新四军红色基地学习。
    3天时间里,分会一行冒着高温酷暑,起早赶晚,积极与会馆协调,先后到“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常州‘三杰’纪念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以及“溧水区红色李巷”等7处红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通过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活动,同志们增长了新四军军史,了解了新四军在革命年代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也为分会一进步学习研究新四军历史提供了素材。
    现场学习结束后,分会一行人召开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大家针对学习内容,精心准备、撰写交流发言材料,在会上交流自己的所学所想所感。活动结束后,分会还撰写完成了“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价值观照与实践诠释”的研究论文。
    (来源:南通职业大学新四军研究分会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