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访问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9-16
  • 点击:1138
  • 来源:

     9月14日上午,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学平、公司华东区总监陈涛一行,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受邀来校交流访问。校长褚金星、副校长戴世明热情接待了企业一行。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接待活动。
    座谈会上,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与中联集团在财经类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培训考证、师资培训、智慧财经学会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历程。冯学平副总裁介绍了中联集团的产业背景及中联教育目前的中心工作、校企合作形式、阶段性合作成果等。华东区总监陈涛详细介绍了中联的产教融合思路、校企合作路径及建设内容等。双方围绕1+X证书链实施与“岗课赛证”融通、新专业目录课程体系建设、产业学院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戴世明副校长肯定了中联集团三财一院强大的产业优势和资源支持,希望经管学院能够引入企业优势对传统专业进行输血改造,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把财经商贸类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
    褚金星校长指出,职业教育正值大有可为的好时候。各二级学院要走出去办学,与行业标杆企业进行深度产教融合,聚焦社会需要,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大胆的改革探索。经管学院发展要聚焦重点,明确方向,做精做专,专业跟着产业走,与标杆企业开展务实而又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性合作,适应市场的新挑战。
    通过此次交流,校企将共同规划设计两到三年全面合作方案,探索多渠道深入合作的长效机制,服务产业的同时反哺教育改革,实现有生命力的、真正双赢的协同育人。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易玉婷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