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综合一、综合二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0-07
  • 点击:884
  •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6日中午,综合一党总支、分工会和综合二党总支、分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员工,来到紫东世纪影城共同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校党委书记羌毅,副校长黄燕飞,纪委书记王建,副校长戴世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作为综合一分工会会员参加了观影活动。
    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国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7连的战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里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壮烈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钢少气多”的英雄气概。整场主题观影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大家的情感深深地融入影片之中。7连长伍千里与弟弟伍万里远赴千万里,并肩战斗、保家卫国的故事令人感动;指导员梅生的一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就是为了让娃娃们不再打仗”的话语令人动容;炮排排长雷睢生为了保全战友,驾驶载有标识弹的汽车,吸引美军轰炸机火力,冲入美军坦克车群,最终壮烈牺牲的场景令人泪下;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率领战友打退美军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场景令人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悲壮历史,深切感受到被誉为“最可爱的人”的志愿军战士的高尚品格。现场每一个人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感都被深深地唤起,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精神战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立足岗位,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践行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
    (来源:综合一党总支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