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学术沙龙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0-14
  • 点击:925
  • 来源:

    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第三期“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究”学术沙龙。副校长戴世明出席活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说“课程思政”大赛获奖教师、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主持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沙龙采用主题发言、问题交流相结合的形式。


    沙龙中,学校说“课程思政”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建筑工程学院许茜老师首先结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和自身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樊登柱从修炼好自己、设计好课程、制作好资源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建好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资源。他提出专业教师应充分利用所有资源,做好课程各类资源设计,让资源说话。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亚军根据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指标要求,从课程基本信息、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教学实践、课程评价与成效、特色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书的撰写经验。


    参加活动的六位老师们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心得、教学能力比赛体会和课程思政教改实践,交流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在教学设计、资源建设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做的较好的地方和存在的不足之处。


    戴世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共同讨论和研究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交流平台,教务处、学院和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要充分做好课程顶层设计,吸收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建设经验,内化于自身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不能光靠想、说,而是要落地生根,各门课程都要积极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的独一无二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来源:教务处  图文:周君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