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副校长戴世明一行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0-18
  • 点击:955
  • 来源:

    10月15日-17日,第四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致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做主旨报告,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联企业管理集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00多名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书记校长,421所院校、12家企业的8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襄数字中国与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副校长戴世明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获聘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首批“数字财税研究平台协同创新共建单位”,褚金星校长受聘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易玉婷代表学校领取了聘书。


    副校长戴世明代表学校,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签订了共建“中联智慧财经产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职教专场主题研讨及圆桌论坛上,戴世明副校长在“智慧财经社会生产性服务基地建设”的主题单元,作了交流发言。她介绍了我校在生产性服务基地建设方面的新模式新机制,以及依托产业学院已开展和将开展的校企深度合作项目,与参会院校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相关活动,参观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智慧财经和数字商贸产业学院暨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财经服务中心。学院将加快推进“中联智慧财经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落细落实,并按照本次学会要求,对标“十四五”强国建设目标,紧跟科技进步步伐,重构人才培养标准、内涵和生态,补齐知识化短板,加快新专业目录落地,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知识技术技能财经人才。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图文:易玉婷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