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世界粮食日,我们在行动”——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0-19
  • 点击:960
  • 来源:

    为进一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在校内食堂开展了“世界粮食日,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团委共同主办,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以“晒光盘,践承诺,兑礼品”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吸引了师生们的驻足,在爱粮节粮签名承诺板前,师生们互相讨论着如何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并主动在承诺板上签名,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节约粮食要从日常就餐做起;学生志愿者们高高举起“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倡议标语,主动向师生们宣传节约粮食倡议。学生志愿者们还在食堂收餐车附近设置点位,贴心的准备了酸奶等小礼品,就餐师生们可以在送餐盘时秀出自己的“光盘”,就可以选择兑换小礼品一份,师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世界粮食日,我们在行动。“节粮、爱粮”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需要师生们将承诺付诸实践,自觉做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将以每年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常态化的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使勤俭节约理念深入师生心,倡导师生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倡导者、“制止浪费”的监督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团委  文:丁晨  视频:校团委抖音组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