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校长褚金星参加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职育民心”职教主题平行分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1-24
  • 点击:786
  • 来源:

    11月23日,校长褚金星、副校长戴世明应邀出席了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职育民心”职教主题平行分论坛。论坛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指导下,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同承办,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职育民心”,探讨通过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以职业教育搭建中非民间合作平台,促进民心相通。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方乃纯,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倪南,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菁,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珂,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出席论坛。中华职教社及各省社、国内高职院校,非洲技术与应用型大学与学院协会、非洲院校机构、在非中资企业、非洲学生等3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境内外共计6000余名代表观看了会议直播。

    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民心相通交流和“职育民心”倡议发布等4个议程。在主旨演讲环节,褚金星校长分享了我校开展中非职教交流合作的有益经验及合作成果。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在中非合作办学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纳米比亚政府合作,开展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携手中航集团,升级肯尼亚和加蓬职业教育,输出了专业教学标准和资源;举办江苏—纳米比亚职业教育论坛,打造中纳职业教育合作平台。他提出了我校对非交流合作将进一步擦亮“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品牌,拓展职业教育合作领域;谋划建立“江苏—纳米比亚职业教育联盟”,策划牵头组建“江苏纳米比亚学院”;计划建立“非洲职业教育师资中国培训中心”,开展非洲紧缺技术技能人才和师资培养培训;携手非洲有关院校、合作企业探索开展跨界交流合作。
    褚校长在此次论坛上的经验分享,展现了我校引领江苏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责任担当。我校将与中非职教合作联盟的职业院校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在服务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中进一步彰显中国职教作为,展示中国职教智慧,展现中国职教力量。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李巧宁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