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东方卫视新闻专题节目《中国长三角》报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企业共建直播电商学徒班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2-01-04
  • 点击:1308
  • 来源:

    2022年1月2日,东方卫视周播新闻专题节目《中国长三角》深度观察“直播基地的冷与热”,报道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引进的电商头部企业--斜杠电商共建的直播电商学徒班,专业负责人冯灿钧老师介绍了学徒班培养的岗位面向和留通实习就业情况。 



    

    《中国长三角》是东方卫视一档多维创新的新闻栏目,每周日12:00播出。节目以“观察长三角发展、剖析长三角案例、推介长三角资源”为宗旨,深入中国最大城市群,讲述财富故事,观察政情动向,力求讲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典型的“成功案例、发展故事”,充分反映长三角地区的改革实践、建设成就、发展思考以及社会故事、风土人情等。



    本期节目在“政商观察”中聚焦直播基地产业,走访了上海、杭州、南通等长三角城市的直播基地,深入观察到直播产业对主播,特别是头部主播这一稀缺人才资源的依赖。斜杠广场是我市经济开发区重点引进的直播电商头部企业。作为市属高职院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保障是学校办学的宗旨之一。2021年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斜杠电商开展学徒制共培共育的紧密合作,超过80%的电商学生留在南通实习就业。
    通过校企共育共培,学生的职业素养与专业化程度更高,受到上市公司、规上企业等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校和企业还在不断加大共建力度,提前进行人才布局。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图文:易玉婷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