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同心抗疫】一心牵挂学生的学工人
  • 发布人:宣传部001
  • 时间:2022-04-06
  • 点击:1485
  • 来源:

    “今天你主要负责协调,暂时把层长工作交接一下。”6日上午8时许,学工处负责人王荣华已经开始协调工作。作为部门负责人,他发挥“领头雁”作用,报名A岗、B岗连续值守。4月1日学校实施严格封闭式管理以来,他经常是左手对讲机、右手手机、面前电脑同步开工。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平静地说:“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大家都非常辛苦。”


    正与他通话的是学工处副处长卢情恩,4月1日,卢情恩接到学校电话,立刻从B岗调至A岗专班,入驻大学生公寓。事出突然,他来不及收拾行李物品,匆匆向妻子交代两句就赶到大学生公寓。谈到家人,他说:“照顾家里两个孩子的重任就压到妻子一个人身上了,有歉意,也感谢她对我工作的支持。”入驻后,他迅速牵头协调专班人员的工作休息场所和生活保障落实;在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专班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腾出大学生公寓3号楼一楼作为学生健康观测点;根据专班人员实际情况,科学布局,建成大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体系,努力确保核酸检测一个不漏,确保学生不出现翻墙行为。他每日早间七点到晚十一二点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还要抽空汇总检查学生摸排信息,按时上报全校学生《每日学情汇总表》,但他任劳任怨:“专班的同志们比我还辛苦,感谢领导支持,感谢同事们付出。”


    上午9时许,心理咨询中心的姚英老师又开始了走访宿舍工作,“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尤其是健康观测的学生容易产生负面情绪,要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她敲开预约学生的宿舍,与学生促膝长谈。她亲切关爱的态度、循循善诱的话语,使学生面上露出笑容,对封闭期积极学习、锻炼、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到今年年底,姚英老师就到退休年龄了,可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头,她还像年轻人一样冲在一线,除了开展心理疏导工作,还分担了学生核酸检测的数据统计工作。与此同时,入驻大学生公寓专班的杨卫娥老师也在耐心开解学生,引导学生纾解孤独、烦躁等不良情绪,理解封闭管理抗疫措施,正确处理人际冲突,建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据介绍,心理咨询中心还有2名B岗老师居家办公,共同负责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电话、QQ热线、微信公众号的答复工作,多管齐下,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学工处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克服家庭、身体等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丁晨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她服从安排,将发热的幼子交由外婆照料,紧急从B岗调整到A岗,毫无怨言。陈琪报名A、B连岗,义无反顾进入大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专班,起早贪黑,事事冲在前面,据悉他的妻子作为物业职员,也同时报名参加了A岗,夫妻携手为学校抗疫贡献力量。顾嘉楠手术后恢复不久,仍坚持到岗,不畏繁难,精准汇总处理大量学生防疫数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背后,是爱生爱校的情感,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是视学生为子女的情怀,是勇挑重任的担当。
    (来源:宣传部   图文:习琲   编辑: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