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同心抗疫】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疫情下大学生情绪管理”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001
  • 时间:2022-04-10
  • 点击:1035
  • 来源:

    4月9日,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南京大学学校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费俊峰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用‘心’防疫——疫情下大学生情绪管理”线上讲座。近5万名学生线上听讲。
    讲座中,费教授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群体面临网课、封闭式管理等普遍容易出现的情绪状态,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情绪的觉察方法、情绪的由来、情绪背后传达的讯息、情绪的调适方法等内容,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留言提问。费教授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学会调节情绪的方法,激发战胜困难的决心,相信未来一定很美好。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举办,旨在帮助学生缓解疫情带来的情绪困扰,增强学生对疫情的心理免疫力和自我调节能力,让学生们学习用心理学视角看待问题,增强大学生的抗疫信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文:周俊     编辑:赵峰)

1.讲座截屏

2.学生在线上听讲座一

2.学生在线上听讲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