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以艺战‘疫’以乐暖心”——一场别样的校园音乐快闪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2-04-18
  • 点击:1072
  • 来源:

    4月17日晚七时许,学校北区7号宿舍楼前,三五手机如夜空中的星星闪亮,安静的校园响起久违的歌声:“用这灿烂时光,绽放不一样的光”“穿越阴霾,阳光洒满你窗台,其实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一场别样的校园音乐快闪开场。
    《春暖花开》《Always  Online》《年少有为》《Young》《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不要怕》······一首首充满活力的旋律在广场上空回荡,周围宿舍楼的同学纷纷来到阳台,随音乐律动、和唱。歌声表达心声,同学们唱出了“共克时艰,期待春暖花开”的决心和希望。


    4月1日以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启动全封闭管理,继续采用线上模式授课,线下文化活动全部暂停,校园一下子进入了静默模式。疫情虽使得校园封闭,但封不住同学心中的期待与青春的活力。为丰富同学们封校期间的校园生活,在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在学工处、团委的指导下,学生社团举办了这场活动,以乐队快闪形式,与封闭在宿舍楼内的同学们积极互动,送去温暖,凝聚力量,以艺战“疫”。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北校区广场200平方米的圆形舞台周边零散站着20多名现场观众,近300名同学则是站在阳台上,挥舞着手中的手机闪光灯参与互动。


    为避免集聚和影响休息,活动持续了40分钟,同学们意犹未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再来一首,唱得好!”“很久没有这么心情放松了,今天的快闪感觉真棒!”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封闭管理期的延长,在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团委还将进一步策划线上文化活动和不聚集的线下线上互动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好地凝聚师生同心抗疫的坚定力量。”
    (来源:防控办  图文:谭华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