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团”聚云端 共克时艰——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001
  • 时间:2022-04-29
  • 点击:1745
  • 来源:

    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校团委将工作阵地搬上“云端”,紧扣工作职责,围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积极构建新形势下的“团学思政”新格局。


“云”端学习,思想引领“不打烊”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校团员青年思想不懈怠、学习不停摆,校团委组织开展“青年携手向未来”“谱青春华章 展时代风采”“大国抗疫 青年勇担当”等各类主题团课,组织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开展优秀团课评比。依托我校省级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加强信仰公开课课程建设。以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确保思想引领的有效覆盖。



1.线上主题团课/“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青年大学习


“云”端服务,助力成长“不松懈”


    为全力备战“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校团委对接校外专家资源,对学校重点项目进行辅导;遴选优秀项目,开展项目培训,通过多次线上会议共同研讨,不断提升项目参赛水平。校院两级团干部通过“团团微就业”平台,结对就业困难学生,做好就业精准帮扶。启动“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招募工作,做好文件宣传、报名工作。开展“朋辈讲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围绕四六级备考、教资备考等,打造学习经验分享交流平台。


2.“挑战杯”线上培训/团团微就业帮扶/两个计划招募工作



“云”端互动,丰富生活“不躺平”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校团委广泛开展各类线上文体活动及线下不聚集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过组织“运动达人征集令” “线上光盘打卡”“团团联盟手势舞”“口罩创意设计大赛”“音乐快闪”“校园井盖彩绘”“云端音乐/体育直播专场”等活动,缓解封校期间的焦虑情绪,坚定抗“疫”信心,凝聚抗“疫”力量。


3.各类活动情况

“云”端宣传,坚守阵地“不放松”


    校团委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及官方抖音围绕疫情防控、思想引领、文体活动、学术科技、就业服务等方面发布推文及视频30余篇,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主动防控、科学防控,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指导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志愿者管理中心、学生社团形成新媒体矩阵,全方面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目前,单篇推送最高阅读量达69万余人,获赞近万。


4.新媒体平台推送


    下一步,在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校团委将继续组织线上线下各类活动,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

    (来源:团委  图文:朱艾淇   编辑: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