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爱国主义文化广场启用暨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 发布人:宣传部001
  • 时间:2022-06-15
  • 点击:1362
  • 来源:

    6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主教学楼前的爱国主义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羌毅,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鑫明出席出征仪式。出征仪式是学校爱国主义文化广场启用的首个思政实践类活动。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爱国主义文化广场上空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唱响在职大校园,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出征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羌毅向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队旗,并向即将奔赴各岗位的社会实践团队学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二是要发扬奋斗精神,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三是要展现职大青年的自信和本领,在实践中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为社会发展注入青春动力。


    现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齐声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神情坚定、声音洪亮,向党致以青春礼赞,向党许下铮铮誓言,体现了同学们对完成实践任务的决心与斗志。
    仪式现场,校宣传部赵峰部长、学工处负责人王荣华还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发放了防疫、防暑的“加油能量”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教师代表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张巍老师分享了她参与带队实践的体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雄臻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此次成长的好机会,在社会实践的课堂中接受历练、增长才干、贡献力量。


    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校团委将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爱国主义文化广场为活动阵地,常态化、精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将美育传统引入思政实践,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工处、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出征仪式由组织部部长王鑫明主持。


     (供稿:团委   文:丁晨   图:姚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