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2022年我校“专转本”考试成绩再创新高
  • 发布人:宣传部001
  • 时间:2022-06-23
  • 点击:11008
  • 来源:

    近日,从省考试院传来喜讯,我校学生在2022年“专转本”选拔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全校共有755人过线,过线人数超过去年近200人,为历年之最。其中管理类(理)过线率达到71.43%;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超过60%;甘杨等12名同学高等数学获得150分的满分成绩,计算机大类周士杰同学获得总分446分的高分。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刻苦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我校专业课和基础课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也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专转本”工作,特别是今年是“专转本”改革第一年,面对新的考试要求,为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升学愿望,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专转本”工作。学校坚持“三个一切”的服务理念,认真组织学生的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工作,以优质师资为支撑,考前精心安排“专转本”强化班,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全过程跟踪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
    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应返尽返”“应考尽考、平安组考”要求,本着对每一名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千方百计让每一名考生都能返校参加考试。学校制定了“专转本”工作方案,成立了“专转本”工作专班。对返校隔离期间的考生,学校安排专人负责,负责每一名在校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确保了每一名考生防疫与复习迎考两不误。考试期间,学校还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各学院指派专职老师送考,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近十年来,我校“专转本”录取率一直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茅,先后合计有数千名学生进入本科院校深造。
    (来源:招就处   文: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