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1-04-16
  • 点击:1117
  • 来源:

    4月15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主教301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校党委书记羌毅出席主题班会。党政办、学工处、保卫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电气206、207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班主任从中共一大、遵义会议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解放战争史,希望同学们不忘过去、牢记历史,坚定捍卫祖国的领土完整和保卫国家安全的决心。其次,班主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最后,电气206、207两个班班委以案说法,列举典型案例说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立志表决心,他们有志愿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有立志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电气事业做贡献,有立志做一名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有立志做当一名村官为乡村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师生齐唱歌曲《国家》,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羌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要求同学们敢于同破坏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作斗争。他还强调,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同意识形态里的不良行为作斗争,刻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实现自己伟大的理想,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书记羌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同学们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横幅标语上签名,表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卢基友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