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技师学院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百花齐放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1-06-08
  • 点击:1761
  • 来源:

    6月4日下午,技师学院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在学院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技师院党总支书记李跃兵、党总支副书记丁佐明、副院长宋志鹏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朱天高主持。 


    

    技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跃兵致开幕词并宣布2021技师学院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正式启动。李跃兵在致词中表示:学生技能竞赛在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中有着很强的导向作用,对学院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深化、教学技能的提高也发挥着促进作用。通过组织广大学生参加技能竞赛活动,能够有效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本次技能竞赛学院统一部署,各专业教研室结合本专业特点,认真研讨,选取了典型工作任务作为竞赛项目。班主任和专任老师宣传发动,经学生报名、班主任推荐、教研室筛选,最终遴选了133名参赛选手。他们参加了“数控加工、电工电子、电商海报、公益海报、电脑小报设计、会计电算化、汽车维修与检测、建筑CAD、工程测量、服装设计与制作”十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此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技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风采,强化了“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使命感,培育“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于完善技能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具有重大的意义。
    (来源:技师学院  图文:姜峰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