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技师学院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7-08
  • 点击:1169
  • 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大团员青年延伸,提升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意识,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7月6日上午,技师学院组织团员到如皋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瞻仰革命前辈,重温革命历史,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在纪念馆广场前,技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佐明为全体团员上了题为“当好红十四军革命精神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的主题团课。团课中,他讲述了红十四军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与大家一同学习了红十四军“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精神,并向全体团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纪念馆内的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等八个展厅。一张张泛黄的画卷、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沓沓厚重的历史资料,再现了红十四军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诠释了伟大的红军精神。通过近距离感受那段艰苦的岁月,同学们加深了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理解与认识,并深深为之感动。 在何昱娄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心潮澎湃、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用奋斗和牺牲换来的,要加倍珍惜。今后将铭记历史、坚定红色革命信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心怀感恩,奋发图强、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技师学院  图文:周楠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