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现代学徒制洲际英才班举行入职拜师仪式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7-09
  • 点击:987
  • 来源:

    7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9级洲际英才班入职拜师仪式,在滨江洲际酒店元福厅举行。南通职业大学校长褚金星、滨江洲际酒店总经理钱峻出席仪式。学校党政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和酒店人力资源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2019级洲际英才班学生及在酒店工作的学校往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钱峻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2019级洲际英才班的24名学徒实习生,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愿用洲际酒店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经验,培养同学们成为高素质的职业酒店人。


    褚金星校长作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校企强强合作的平台上,实现更好的成长,做有规则的自由人,既能遵守企业规则又能善于创新;踏实做好眼前的事,不畏艰苦、能当重任;对事业高度负责,对细节追求完美。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佘朋宇等四位往届优秀洲际英才班学员,分享了在酒店成长经验。



    拜师仪式正式开始,学徒们依次给各自的师傅斟茶敬茶、鞠躬致敬,导师们回赠钢笔与笔记本,用于学徒们记录实习点滴和心得。每位学徒书写了对实习期的小心愿,“留下来”、“升职加薪”……一个个被封存在了许愿瓶中,将见证大家未来的努力。



    2018年,学校和滨江洲际酒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举办了首届现代学徒制洲际英才班。2019级洲际英才班,是继2018年该项目成功实施之后举办的第二个英才班。本批学生完成了两年的在校课程后,将在酒店进行为期9个月的顶岗实习。过去两年里,校企双方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英才班课程体系,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学校专业教师进入企业进行轮岗实践,酒店安排精干力量,来到学校担任企业文化和酒店实操课程的教学。企业还为学徒班学生设立实习就业奖励基金,定制专业服装,并多次派车把学生接到酒店,体验洲际文化,感受实际工作氛围,为同学们高水平完成在校课程,进入酒店顶岗实习做好了充分准备。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吴明圣  图:高菊生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