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8-30
  • 点击:974
  •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设计能力,发挥课程育人作用,8月1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课程思政”说课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钱艳芬、教授潘敏、教师朱建和教务处副处长周君任比赛评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党政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曹健主持比赛。她表示,此次程思政说课比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全院教师借此机会积极交流研讨,共同提升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以专业课程为载体,结合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精心设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努力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参赛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相关表述要更加严谨规范,更加准确的把握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切入点,深入挖掘并真正融入教学,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建明对比赛活动进行总结。他对评委和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全体专业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思政资源,在全院上下广泛传播课程思政理念,营造人人讲思政、处处讲思政的教育教学氛围,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水平。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樊登柱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