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多轮“课程思政”说课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1-08-30
  • 点击:1284
  • 来源: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教务处“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要求,学院负责人、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全员参加了该项活动。8月16日上午,按照学院活动策划,教师先是分教研室进行说课程思政初赛,各教研室内部打分最高的2位老师参加学院院赛。会计、商贸、旅游、物流教研室分别在主908、主809、实711和实726举行,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分别加入相应教研室进行活动。在比赛中,各位老师准备充分,在各专业课中深挖课程思政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都进行了精彩地讲授,展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经过教研室内部初赛,殷素雅、刘耶玲、俞学伟、陈亮、徐小冬、黄云、柳艳娇和王乐8位老师进入院赛名单。21日下午,学院有幸邀请到了马院郑德霞老师来做进一步的辅导。在听取相关老师说课后,郑老师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她“点睛”似的指导令在座老师进一步明晰了“课程思政”理念,拓展了思政点挖掘的思路。23日下午,院赛开始,学院领导从说课PPT整体性和系统性设计、课程思政元素和素材挖掘、融入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等方面进行打分和点评,最终选出了3位老师参加校赛。
    院赛结束后,经管学院高菊生书记指出,课程思政永远在路上,不同学科有不同的特色,也具有不同的课程思政资源,推进课程思政关键在于教师,广大专业课教师要加强研究,不断提高 “课程思政”建设的水平和成效,切实当好学问之师和品性之师。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图文:蔡亚南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