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教育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09-14
  • 点击:1045
  • 来源:

    9月1日晚20点,艺术设计学院全院73个班级220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通过腾迅会议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这是一次生动的成长公开课。课上,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志气篇、骨气篇、底气篇和强国篇四个篇章中的中国力量。班主任通过线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谈感悟、立志向。


    在志气篇中,视觉211班王伟同学听到南通第一位中共党员——吴亚鲁的动人故事后,感慨道:“新学期要奋发向上,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底气篇中,班长刘云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他在疫情期间参加了社区志愿抗疫活动,感受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责任,毕业后他仍想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班主任韩旭老师同时邀请班级其他三位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敢于拼搏、乐于奉献,让青春绽放绚丽色彩!


    《开学第一课》为师生们提供了意蕴深厚的思想政治课素材,师生们认真观看,备受激励。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的主题班会课是一堂真正的党史育人‘红’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亮誓言激荡人心,一个个先进事迹、感人故事无不激励同学们做懂感恩、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数媒203班黄家俊同学说道。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在开学第一课班会上强调,将紧抓新学期开学这一契机,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新征程。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韩旭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