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1-10-07
  • 点击:1075
  • 来源:

    国弱当自强、百千万里赴战场,雪山埋忠骨、中华儿女威名扬。10月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它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其寒冷的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长津湖》带我们回到极寒之地感受志愿军战士的满腔热血,他们背负着钢枪,背负着全国人民对和平安定的渴望,跨过鸭绿江,留给我们一个个毅然决然的背影。在零下四十度的战场,他们怀中的土豆冻成了石头,硬的可以硌掉牙齿,他们的眉上沾满了霜雪,身体不受控制地战栗。一个又一个躯体倒下,又有一个又一个身影冲上前去。他们为了什么?为了祖国,为了让下一辈不再打仗!这就是他们的信念与担当,他们身上有我们学不完的精神!
    当前,我们面对艰巨的“双高”建设任务,“双高”任务就是我们的“长津湖”战役。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用杨根思那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信念和意志,坚决打赢“双高”战役!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图文:黄勇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