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学生集中实训成效显著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0-07
  • 点击:996
  • 来源: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和2019级软件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班主任老师一行7人,赴如皋软件园,看望在中软国际如皋基地集中实训的2019级学生,了解集中实训效果。
    中软国际如皋基地负责人陈莉莉热情接待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一行。她介绍了我校2019级软件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160名同学在软件园内的集中实训和生活等情况。
    近三个月的实习期间,面对疫情防控、台风等突发情况,基地的企业导师精心组织、细致部署,确保了160名同学们的安心学习、认真训练。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配组长和组员的角色,以团队形式进行企业项目实战,分析业务需求,以项目模块为案例,以成果为导向,对于技术难点,以学生主动思考为主,讲师提点为辅,真实模拟企业开发氛围。企业导师以自身扎实的专业技能,时刻关注学生,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在实战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基地还安排了线上的“行业分析”课,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介绍IT技术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提前认知行业形势、行业前景以及就业形势,培养行业认知以及行业认同感。就业部张珍珍老师还为同学们安排了《简历制作》课程,指导同学们每人做出一份个性突出、结构严谨、朴实简洁、设计精巧的简历,让用人单位一看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创造面试机会,增加录取机率,帮助同学们踏好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基地还邀请了南京迈特望公司、江苏铁军集团、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来做招聘宣讲,让同学们提前感受招聘会氛围,对就业问题有深刻认知和思考,树立未来的求职目标和方向,及时调整求职期待。
    电子学院一行观看了基地六组同学优秀实训作品的现场展示。作品展示环节,同学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操作熟练,以真实项目为主题开发软件作品,具有实用性和创新性,3个月集中实训效果显著。
    此次如皋之行既了解了集中实训学生的学习效果,也促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学生成才、就业的桥梁,为学院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文:王滟  图:刘锋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