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海门学院党总支开展“树工匠精神,展职业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1-23
  • 点击:947
  • 来源:

    为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教职员工传承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11月19日下午,海门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开展“树工匠精神、展职业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海门学院一行首先来到南通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红木雕刻艺人刘志贤作品展。展示的《江海颂》、《江海风》木雕立屏,是一对大型连体红木雕刻艺胞作品,寓意深沉、感情炽烈,歌颂祖国山河的壮阔,赞颂人民生活的美好,颂扬了南通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随后,海门学院一行又来到安惠国际会议中心参观了刘志贤大师的《百鹿瑞芝图》。刘大师用十年,匠心独运地设计成“鹿”食满园、“乐”在其中的图案。走近《百鹿图》,细数只有99头,刘大师解释说,当任何一个人前来观赏这幅作品时,他已走入这幅画,“鹿”就在其中。精妙的构思设计,令人浮想联翩,使观者有身临其境之感。 刘大师讲解道,作为一名雕刻艺人,兴趣使然也好,精神所驱也罢,每个优秀作品都应该蕴含“工匠精神”,小工匠体现大精神。刘大师通过他一生的勤恳、大半生的潜研、所有精湛的作品诠释着“工艺与精神的结合、技术与精神的融合、胆识与精神的契合、意志与精神的重合”。他也用自己独特的技艺展示着非遗文化的魅力,践行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海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徽为刘志贤大师颁发聘书特聘请刘志贤同志为海门学院兼职教授。黄书记勉励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人民教师,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勤勤恳恳,只要肯付出,就肯定会创造出别人没有的成就。
    此次活动,海门学院一行欣赏到了刘大师的优秀作品,更学习到了刘大师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在自身的工作领域不断追求进步,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海门学院  文:黄晓杰  图:王超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