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师生赴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1-11-24
  • 点击:889
  •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9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张巍带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于来到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开展“党史故事之长津湖战役”宣讲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首先介绍了电影《长津湖》的内容,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在互动环节,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交流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感人故事。现场小朋友踊跃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罗盛教等英雄人物的故事。


    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精彩讲解和同学们的互动发言,小朋友们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活动最后,张巍老师希望小朋友们铭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牢记历史,向英雄致敬,立志成才,将来为祖国贡献热血和力量。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  张巍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