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举办“共防时疫,同赴未来”主题班会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2-03-30
  • 点击:1463
  • 来源:

    为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学生管理与服务,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和、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3月30日下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共防时疫,同赴未来”主题班会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主题班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副校长戴世明出席线下活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国际合作教育学院负责人和40余名返校学生代表参加线下活动。300余名2021级学生参加了线上活动。
     班会上,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意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杨迪等同学为大家表演诗朗诵《春暖花开》,向在学校防疫一线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全体同学齐声诵读疫情防控“三件套”、“六还要”内容。通过现场互动弹幕,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要遵守学校防疫要求,服从家乡属地防疫管理的态度。有的同学提出同学之间互相提醒、互相督促的防疫举措,以自我管理强化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全体同学线上线下共同观看了反诈骗短视频,并进行了现场安全知识问答。大家积极踊跃抢答,通过弹幕发表自身观点,有效达到了宣传反诈知识、提升学生防诈能力的目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动感单车现场表演。大家纷纷留言,在防疫防诈骗的同时,也要好好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国教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视频。全体同学通过弹幕说出了自己本学期的目标和规划,并承诺为实现目标而奋斗。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疫安全意识,强化了同学们对防疫安全知识的掌握与运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大家得以“云端相见”,共同交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路历程,对增强凝聚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张巍  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