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行动
  • 发布人:宣传部001
  • 时间:2022-04-11
  • 点击:1426
  • 来源:

    4月1日起,我校维持基本运转人员分为AB岗轮流上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组建AB岗,执行一线防疫任务,开展精准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育人使命。
    A岗由院长曹健、副书记蒋毅、副院长瞿磊、辅导员周楠、陆一红、教师万志敏6人组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90%的在校生住在学校东侧的大学生公寓,万志敏老师主动请缨参加大学生公寓专班,入驻大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陪伴学生日常生活,对住在大学生公寓学生的健康监测情况、生活需求和心理状况,做到第一时间掌控、第一时间统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协助解决。他像大哥哥一样关注着学生的一切动向,用心关爱着每一位学生。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A岗的老师们步履不停,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从核酸检测现场到宿舍楼栋,老师们与同学们吃住在一起,防疫在一起,精准摸排在校学生情况,确保不漏一个学生;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安抚学生焦虑的情绪;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同学保持安全距离;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同学们的住校生活。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连日来,学院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全方位保驾护航。多次组织开展线上全体学生大会、班会课,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正确看待疫情,筑牢身心健康保障防线,师生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文:周楠   编辑:赵峰)

万志敏老师在大学生公寓宿舍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