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汽车与交通学院免费擦鞋志愿服务拉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序幕
  • 发布人:宣传部cc
  • 时间:2023-03-06
  • 点击:707
  • 来源: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南通职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拉开序幕。
    3月3日,南通国际展览中心广场热闹非凡。食品、日用品、文创、书籍、绿植盆栽、非遗等志愿服务种类繁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11名学生志愿者带去的免费擦鞋服务受到居民“追捧”。



    “小伙子们,你们这是干啥的?”过往的市民指着地上一字排开的收纳盒问道。
    “我们是擦鞋的,这里面是擦鞋的工具。大爷您快坐下,我们给您擦鞋。这是擦皮鞋的,这是除尘的,这是抛光的……”志愿者周靖翔打开盒介绍着。
    “擦一次多少钱?”
    “大爷,不花钱的,我们免费擦鞋。”
    “好好好,难为你们这些大小伙了,谢谢喽!”
    志愿者们摆开擦鞋工具,清洁、上油、抛光,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细心兼具耐心。不一会儿,大爷脚上的鞋就擦得锃亮。



    “谢谢,擦得真干净,谢谢你们!”大爷满意的离开了摊位。
    一会儿功夫,擦鞋摊位就排起了长队,还吸引了不少其他摊主。一上午的时间,11名学生志愿者持续忙碌,辛苦付出受到了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免费擦鞋志愿服务践行了“劳动在职大”的理念,增强团员先锋模范意识,激发了学雷锋、学先进、学榜样的热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勇追梦,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曹洁洁  编辑:黄万丽)